close

決定來寫獻寶專輯,把我從台灣帶回來的東西紀錄下來,一方面讓大家知道住外地者看為寶貝者為何?一方面也讓我記得下次回去要去〝搬〞哪些東西回來。

 

第一個要介紹的是:愛玉子。

 

這是我在SOGO百貨公司地下樓的超市裏偶然看到的,只拿了一包,想說可以玩玩〝搓〞愛玉。

 

回來之後就後悔只帶了一包,這很輕哩,一包可以做出一大鍋愛玉喔。我忘記有〝種子〝挾帶入境的問題,到底這可以帶嗎?若是不行,那我這次就是太幸運了!

愛玉子的正面包裝。

 

背面有愛玉成份介紹、製作方法說明。

 

裡面是用濾紙袋包裝的愛玉子,不必自己從果皮撥下來(我知道有些販賣方式是直接賣曬乾的果皮,上面連著密密的愛玉子)。

 

按部就班照著包裝說明操作,煮一鍋水2400CC,冷了以後把手洗乾淨就開始〝搓揉〞裝有愛玉子的袋子。記得以前看過四阿姨是用紗布搓,沒抓好封口小籽籽還會溜出來,這個紙袋很好用,沒有漏籽籽的危險。雖說包裝上有提醒可能會破掉,但是我很用力揉也沒有破,安心。只是搓〝七分鐘〞也是會累哩,我一直看時間,後來自己又加了一分鐘,怕力氣不夠,果膠成分未盡釋出。

静置一會兒就開始凝固,我出去接小孩回來,美美的愛玉凍就完工了。加點檸檬汁、冬瓜茶、碎冰塊,就是可口的小點心。

 

後來發現原來連老公也不知道愛玉是這麼做的,這裡只可以買到罐頭愛玉,小孩子更是不知道愛玉由來,下次我可要讓他們都來操作一下,學一學,挺有趣的。

 

說明書說愛玉凍製成後,時間長會滲出水,但以100度C加熱也不會溶化,此為特色,所以不可以包裝保存,市售的包裝產品是〝果膠添加色素的假愛玉凍〞,呵呵,真的嗎?我們吃的罐頭都是假的喔?!

 

我舀了二碗考老公,吃看看哪一碗是真的,答案是分不出來,要不就是假的做的太真,要不就是我們味覺不敏銳。這樣也好,平常繼續快樂的吃罐頭愛玉,反正也買不到所謂的真愛玉。

 

9.12.2007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eerch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