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兒子放學回來很高興,上星期完成的兩河流域Project口頭報告過關,我也鬆了一口氣。

這個作業是星期一交代下來,星期五應完成,二個人一組,分別探討當時的語言、生活、政治、建築等古文化。但是學生數目是單數個,兒子太幸運成了一人小組,所以星期一氣呼呼的,作業也就沒有甚麼進度。

我勸他往好的地方想,一個人自由度高,不必理會另外一個人,愛做什麼就做什麼。星期二他在網路上找資料,沒有頭緒,我也只是靜觀。

星期三我問他是不是知道大概要做些甚麼,準備帶他去買需要的物品,到了店裡,除了紙板外,選項太多又是無所是從,我可是有點急,但也不能催,只好讓他回家想清楚,資料找齊,明天再來。

星期四,最後一個工作天,打字、選圖片,印刷、剪貼就忙忙亂亂,他大哥還要做黏土模型車,呵呵,我八點先去睡一覺,十點起來看還沒好,陪一陪,到十二點,就趕去睡覺,剩下一點〝貼圖〞工作,老媽只好順便代工。

星期五東西交上去,但是時間不夠,沒有輪到報告,捱到星期一最後一堂課才輪到他,壓力釋放。結果那些花錢買的貴貴黏土,花時間做的模型竟然沒用到!他老兄不知是否覺得做得不夠〝精采〞不敢示人,還是真的沒時間,浪費!

再來幾個這種緊迫時間的作業,我可要累死了,雖然沒有做什麼,但是看兒子緊緊張張,連飯也不好好吃,我的精神也繃起來,不能安寧。看來這種中學的適應,除了他要調整,我也要好好學習,有點〝放手〞又有點幫忙。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妹妹最近呢?還好她沒啥功課壓力,放學就是玩玩,給她一些簡單作業塗塗畫畫。晚上很認份早早去睡覺,早晨起床氣也減少一些,我不禁要讚她真是乖巧。

我自己也堆了很多東西想要寫,但是能坐在電腦前時間有限,每次真要寫就先說哥哥的事,因為現在他的問題佔據了我大部分時間,其他只好一延再延,一拖再拖了。

喔,今天中秋哩!晚上記得去看一下月亮!

9.25.2007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eerch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