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早上看了牙醫,洗洗牙,無大礙,真高興。

最近老看醫生,全身好似一具老舊機器,需要修修補補,真不知下一個故障會發生在哪裡,所以看了牙沒事,出門後一直笑,一直笑,覺得無比輕鬆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昨天又跟老大生氣,看他做功課拖拖拉拉,還想叫我買玩具、故事書,就很上火,我說啊,你表現好一些,不用開口說,我也會把東西捧給你,獎勵你,但是這種樣子,氣壞我了!後來又看到中文聽寫考試,五題錯四題,老師還只是意思意思給個95分,這是20分啊,簡直令人要昏倒!

今天也給想開一些,再氣也沒人救我,他自己去收拾後果好了,老媽我自顧不暇,放放手吧。果然到晚上兒子就拿著一張功課遲交的單子來簽名,呵呵,這樣他才會緊張!

上星期才和老師開過會,一直以來老師對兒子評價都是非常正面,除了愛講話,但我都不敢飄飄然的高興,看他在家裏的〝鳥樣〞,作業不會寫還會唏哩嘩啦哭起來,很難相信在學校的 〝神勇〞。只是我也要調整一下角度,老師都用這種〝誇獎〞手法的教育方式,在家可不要老用〝打壓〝方式,免得差別過大。

只是,到底要如何讓他自動去做功課呢?五年級功課愈來愈多,這樣〝混〞下去,到了中學日子可真要難過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今天是好心情的,看完牙離妹妹上課還有一小時多,逛逛街,買了秋天的紅葉花環,還買了妹妹的跳舞衣。晚上還做了地瓜麵包,奶油麵包,很成功耶。

 

9.26.2006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eerch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